close



文/麥可


上週日去丹堤咖啡店吃法式紅酒燉牛肉 雖然不知道怎麼做 但我有自信搞山寨版


材料如下:


我用超市買的牛肉罐頭 因為我看到新鮮的紅牛肉會倒彈 不敢碰生肉




西芹、洋蔥、蕃茄、蒜頭、奶油等一起爆香




炒紅蘿蔔、馬鈴薯




開始小火燉煮牛肉 因為牛肉罐頭已調味過 試嚐略鹹 要多加點水稀釋 


倒入紅酒和蕃茄醬提味 再撒一些太白粉 讓湯汁濃稠 




當紅蘿蔔和馬鈴薯鬆軟了 就完成了




 


這是我的山寨版法式紅酒燉牛肉 我只做這一次 不會想再做 因為我較偏好素食 




這個湯汁有橄欖油 很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