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天氣濕冷善變    來做一道補身湯    竹笙山藥麻油素肉湯


下面是雜貨店賣的一小包竹笙




雜貨店老闆娘很熱心告訴我    竹笙要清洗   用水泡軟    提醒我要去掉蒂頭


她沒有解釋為何一定要去掉蒂頭?不過  我還是照辦好了   我認為沒去蒂頭照樣能吃才不會浪費




材料有竹笙、山藥、香菇、紅棗、素肉塊、老薑、黑麻油、鹽




先用麻油老薑爆香    有人說老薑用刀切味道跑不出來   要用敲打的   我就用刀把尾敲裂




山藥很鬆




高麗菜嬰熱炒很快




蔥油餅自己來油炒  加蛋和蔥花    我蛋沒有打   所以是荷包蛋




這是今天週日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