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我從來沒有買過新鮮竹筍做料理    聽網友說最近是竹筍的盛產季   下班就去買一個做實驗


以前喝過媽媽煮的排骨竹筍湯   很香很好喝   所以我也來煮湯回味一下媽媽的味道


但是我不用排骨   我用甜不辣    用甜不辣煮湯會有黑輪的香味


這次就用這兩種材料混搭看看   湯頭用市售的蛤蜊湯塊


我不知道如何撥掉竹筍殼   就比照撥橘子的方式吧!


很小心地慢慢撥   有點麻煩   撥完後再把底部感覺較粗硬的地方切掉


最後竟然只剩一點點    哈~這竹筍是虛有其表  




全部材料一起下鍋慢慢熬煮   


深色像手指頭的甜不辣耐煮不易軟爛   淺色較軟像餅的很快就軟熟且會體積變大耶!




完成了!   放點青蔥   感覺像在外面小吃店賣的湯   喝起來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