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一直很想做榴槤炒飯


太太說榴槤直接吃就好啦!


我跟著太太一起愛吃榴槤了


以前我根本不敢吃榴槤


因為氣味超嗆


咬起來口感軟爛很噁心


後來知道軟爛是太熟之故


如果買到新鮮的


吃起來才有咬勁


 


今天下班我再去買榴槤


發現有一塊太熟了


決定拿來炒飯




 


材料:榴槤、鳳梨、紅蘿蔔、高麗菜、青豆仁、洋蔥、薑、素火腿、黑胡椒、醬油、白飯




 


洋蔥、薑、鳳梨、紅蘿蔔、醬油等一起用油爆香


接著炒高麗菜、青豆仁、素火腿




 


最後再倒白飯、醬油、榴槤拌炒


放入盤子後再灑黑胡椒



我想給太太一個驚喜


太太一聞就知道我用榴槤炒飯了


哈哈~藏不住


吃了第一口


有濃濃的榴槤味ㄟ


榴槤終究還是榴槤


就像九層塔炒飯一樣


散發獨特的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