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這是我第一次買苦瓜來玩料理 以前覺得苦瓜就是苦苦的 一點也不好吃


看到網友炒苦瓜 我也技癢 


上週日豪雨天裡 在家首推驚人的夏威夷籮蔔糕 網友們迴響熱烈


今天再推出夏威夷苦瓜料理  (鳳梨讓我聯想夏威夷)


材料有:苦瓜、鳳梨、小黃瓜 (下面多放一顆蕃茄只是為了美化)




蒜頭洋蔥先爆香




苦瓜簡單清洗去子後 就下鍋   倒適量的蠔油、醬油和冰糖熱炒 (我沒有特別做去苦味的措施)


如果覺得有點乾 就倒一些水助炒




再倒入鳳梨和小黃瓜拌炒




蓋上鍋蓋悶熱一下




完成了




苦瓜吃起來完全不會苦耶! 鳳梨吃起來....還是鳳梨 味道沒變



這一盤吃起來好像在吃水果沙拉 我個人覺得很好吃 一口苦瓜配一口鳳梨 一下子就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