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這是我第三次練習做蘿蔔糕


上次只做薄薄的一片 對切正好一人一半


這次決定來做整條的


好美的磚塊造型 切開來看得到蘿蔔絲和鳳梨絲 聞起來很香




以上兩張照片是逆轉勝的結果 過程曲折離奇 讓我告訴大家這個敗部復活的故事


 


材料有:在來米粉(糯米粉)、鳳梨、白蘿蔔、刨絲器、長型模盒




 


將白蘿蔔和鳳梨刨絲 倒入鍋裡 看起來很像芒果冰沙




 


倒水 開火煮熟 我沒有放任何調味料 因為這次要做原味 吃的時候要沾醬




 


我不知道上面的蘿蔔絲需要調配多少份量的在來米粉? 暫時只給一碗吧!(事後才知不足)




 


用一碗的水來攪和在來米粉




 


這是在來米粉與水充分攪勻後的白汁




 


將白汁倒入鍋中 跟蘿蔔絲一起拌炒 (小火)




 


不斷攪拌後 水份開始減少 逐漸濃稠




 


好像吃稀飯




 


倒入模子裡



 


隔水蒸熱



 


蒸一個小時



 


打開蓋子瞧瞧 會滿起來耶!



 


取出等冷卻結塊



 


經過一陣子後 表面摸起來硬硬的



 


倒置 竟然會自動往下溜耶 太鬆軟了吧!



 


小心地倒出來 



 


發覺好軟哦



 


不能亂碰 會散的



 


判定失敗 難道沒戲唱了嗎?



感謝神啊!


靈機一動 決定全部回爐重製


倒回鍋子裡 打散 多倒些在來米粉 以小火慢慢攪拌 不再加水哦!


越炒越濃稠 直到像麻糬一樣黏擱擱的


倒入模子裡 隔水蒸熱 冷卻後如下圖:



 


表面的質感跟前一回合不一樣 密度和色澤都強化許多了



 


小心地脫模 完美的條狀



 


敗部復活 真簡單



 


好光滑細緻的表面 好想親下去



 


超像老婆Grace的手工皂



 


鳳梨白蘿蔔糕順利完成了 感謝神助我一臂之力



 


今天晚餐就來煎鳳梨蘿蔔糕 沾蒜蓉醬 好好享受努力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