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格友凱西cassie在她格子po一篇文章   裡面提到她懷念童年在一家麵包店吃的椰子球


我從沒有看過也沒聽過椰子球   上網查圖片才知道是金黃色圓圓的像泡芙


我想自己做做看   但是我只有小烤箱   行嗎?


這個idea從週日上午就開始在腦子裡蠢蠢欲動


感謝神啊!


靈機一動   決定用土司來做吧!這是一項創舉




以上兩張照片就是我的成品    兩種熱製法   兩種不同風味   都很好吃呦!


現在由我為大家示範


材料有:土司、奶油、煉乳、椰漿、椰子粉、低筋麵粉、雞蛋




 


這是麵粉和雞蛋




 


將麵粉和雞蛋充份攪勻




 


再加煉乳攪拌




 


再加椰漿和椰子粉攪拌




 


土司切對半




 


塗上椰蛋汁




 


用雙手像包飯團或握壽司的手勢   將土司緊壓成球形  表面沾一層椰蛋汁




分成兩組熱製法實驗:一組是烤箱、一組是平底鍋


烤箱底盤放錫箔紙



 


烤5分鐘



 


完成了



 


有椰香味



 


表皮乾乾的   很漂亮



 


看得到椰子粉哦!



 


老婆Grace幫我拍照    特別用玫瑰盤來裝



 


早餐再用烤箱烤5分鐘加熱   很好吃!



 


以下是平底鍋熱製法    用奶油來煎



 


放下去  



 


必須不斷做360度的翻滾    確保受熱均勻



 


完成了



 


用奶油煎的    奶香味特濃    表皮油油亮亮的



 


老婆Grace幫我拍照



 


奶油椰香風味獨色



 


這次用小烤箱試做西點   對我而言是一項創舉   


事前沒有讓老婆Grace知道   


晚上11點自己在廚房做實驗


事先沒有詳細計劃步驟    全程靠著神助    邊做邊想   一種渾然天成的感覺


下圖左邊是烤箱組   右邊是平底鍋組


不同的熱製法   不同的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