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麥可


上週日跟親友一塊到宏林素食餐廳吃午餐


當時第一次吃到『三杯猴菇』 猴菇吃起來超像肉類 拌炒竹筍、白果、九層塔、中藥材


實在太好吃了! 很想自己來做做看 但是不知道哪裡有賣猴菇?


上網查猴菇的圖片 長相奇特 像似猴頭 故名猴頭菇


不過這些網路照片都是中國大陸的 不曉得台灣本地有沒有人摘培猴頭菇?


我到傳統菜市場老雜貨店 專賣南北雜貨多年 老闆說沒賣也不曉得哪裡有賣?


我決定今天週日親自去台北市迪化街尋找看看


雖然今天下豪雨 卻無法澆熄我強烈的企圖心


每次只要我發出強烈的企圖心 我的潛意識就會努力促成心願


搭公車在民生西路下車 往迪化街延平北路的方向走去


就在民生西路3百多號整排的中藥店 第一間的走廊有賣猴頭菇 後面幾家都沒賣


而且是made in Taiwan 


我向老闆表明我只要吃一餐的份量(因為一斤很多的)


她幫我抓一把 秤重128.5g 賣我85元




這樣一包剛好夠我今天試做三杯猴菇



 


迪化街附近好多中藥房 都兼賣南北雜貨 




 


因為下大雨 整條街沒什麼人




 


我還找到白果 今天終於知道她的正確名稱 原來就是銀杏子 很補的




一盒200元 老闆算我180元


但是要注意 有些人不宜吃白果 




念力發功下 順利採買到我要的兩樣食材:猴頭菇、白果


回家拍幾張特寫 讓大家見識一下




 


每顆猴頭菇的造型都不太一樣 




 


摸起來質地很輕




 


這種菇味沒聞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