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從來沒有遇過壞蛋的我


今天遇到壞蛋了


在超市新買的一盒雞蛋


原本週日早餐想做鬆餅


我將一顆蛋直接打在鬆餅粉上


當蛋殼剝開的瞬間


我傻眼了


竟然蛋黃和蛋白都是鮮綠色的


嚇到未來幾天不敢再吃蛋了


 


這是今天試驗用土司做菠蘿麵包


蛋也是用這一盒的 


雖然蛋看來正常


但是我在猶豫是否不要吃?


結果神給我明確的答案


神透過讓我烤焦掉的方式阻止我吃了




這個土司變身秀差點成功


我還是把製作全程講一下


材料有:土司、麵粉、奶酥、蛋




 


用圓杯在一片土司上取圓片




 


取好了 剩下的邊料當早餐配咖啡吃掉




 


用刀子在圓片上劃格線




 


再用一片土司當底座




 


完成修邊




 


麵粉、蛋、奶酥調合




 


底座沾液




 


邊料沾液



 


將沾液的底座與邊料組合



 


 


先烤5分鐘



 


烤好了



 


圓片沾液



 


蓋到剛剛烤過5分鐘的底座上面



 


烤9分鐘看看



 


結果烤過頭了 可能只要烤5分鐘就行了吧?



雖然這次土司變身秀失敗了


但是取得寶貴的經驗


以後用蛋做料理的時候


記得另外用一個碗來裝蛋


千萬不要直接在食材上面打蛋


畢竟我們無法確認蛋的品質是好蛋或壞蛋?


用小烤箱若沒把握


最好第一次先試短短幾分鐘看看


若不夠再追加烤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