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第一次嘗試做滷味


材料有:豆乾、白蘿蔔、蒜頭、薑、青蔥、五香粉、素蠔油




 


所有材料放入鍋裡




 


倒水蓋過食材


倒五香粉和素蠔油


我不知道這樣的水量需要多少比例的素蠔油


所以我沒有倒很多素蠔油下去


等煮熟再試鹹


若覺得不夠鹹再補加較保險




星期日天氣非常熱


這鍋滷味需要悶煮好久才行


讓我整身出汗


好像跌入河裡


全身衣物濕透了


 


煮好試鹹


結果不夠鹹


再多倒一些素蠔油煮




 


完成了


結果我跟Grace的感覺一樣


就是最好吃的部分是白蘿蔔


滷過的白蘿蔔吃起來甜甜的


豆乾就不怎麼好吃了



下次若要再做滷味的話


我想只滷白蘿蔔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