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小時候很愛吃媽媽的炸茄子 好像在吃茄子燒餅 真好吃


既然Grace支持我 讓廚房成為我的料理實驗室 我就用行動來回憶媽媽的味道


我用義大利進口的葡萄籽油 葡萄籽油的特性是耐高溫、可重複使用多次都不變質




材料如下:


椰漿、雞蛋、生腰果、椰子粉、麵粉、茄子




 


這是我第一次用椰漿料理 好濃好香 讓我想起西米露的味道




 


將雞蛋、麵粉、椰漿、椰子粉、鹽等攪拌均勻




 


因為我不想用太多油去炸 所以一次裹四片茄子下去油炸 炸好再放四片下去炸




因為是第一次嘗試油炸 所以第一批次炸久一點 麵皮呈現深咖啡色 


我馬上修正作法 當麵皮呈金黃色就撈起來




 


全部茄子炸完後 還剩一些油 繼續來炸腰果




這是我第一次買生腰果 以前吃市售零嘴包的口味都太重了!


我以後都要自己來料理生腰果 我比較喜歡清淡口味




完成了


油炸的茄子表皮仍是鮮豔的紫色




吃起來的味道很有媽媽的味道


Grace說吃起來味道很特別 因為有椰香


只是為何我做的很吸油呢?吃起來不夠酥脆 還要檢討研究改進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籽油


等我炸完這道菜後 還剩一些油 聞起來 看起來 都很新鮮 


我利用這些剩油接著炒高麗菜嬰


我沒有跟Grace講


Grace先吃炒高麗菜嬰後 我才跟她講 問她吃了有沒有覺得混雜其他味道? 她說完全沒有


可見這油的性能滿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