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最近好想吃蘿蔔糕   看到網友們DIY真有趣    決定來實驗試製看看


我沒讓Grace知道這項史無前例的實驗    給她來個驚喜   讓她知道我的廚藝又升級了!


 


昨天我們吃鳳梨   Grace說切剩的鳳梨心是不是可以拿來做菜熬湯再利用?


這個主意甚好!   靈機一動   決定來做鳳梨口味的蘿蔔糕   亂搞一通看看




切成碎片如下




乾香菇要泡水變軟




乾蝦米要清洗一下




好大的蘿蔔(日本人叫大根)   真的很大根    但是我今天小實驗不需要全用    只用了五分之一




這是超市賣的在來米粉   用米磨成的白粉   背面說還可做發糕(拜拜用的)




將蘿蔔磨成泥狀




網友說要注意比例   我還特別借用Grace做手工皂用的磅秤來測重量


蘿蔔泥含塑膠盒重量是233.5公克




聽網友說在來米粉跟蘿蔔的比例是1:3   不曉得我有沒有記錯


於是草草抓個103.5公克 (事後證明我錯了!蘿蔔泥沒有將水去乾吧?水份太重,這樣輕份量的在來米粉哪夠呀?等蒸完才趕快再多補點粉調稠)




下面是爆香用的



爆香完成就直接與蘿蔔泥混合



全部材料塞在碗裡待蒸    很像碗糕吧



這是我自己弄的隔水蒸法



亂搞的   別學我啊! 我沒有蒸籠嘛!



蒸過30分鐘就很香了   但是掀蓋看看覺得還是水水的   事後知道是在來米粉下的不夠多


趕快補充在來米粉   繼續蒸久一點  



完成了   用叉子刺看看   發現QQ有彈性耶!  還好不是液態狀了!可以上桌囉!



發覺脫模不易!因此倒出來變成這副德性   賣相不佳



上面淋點醬油膏    我沒有先吃   Grace聞香就先吃    她說味道跟一般蘿蔔糕一樣耶!


哇~我好開心!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做蘿蔔糕   有了一次經驗後   下次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