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我在格友予予媽媽的部落格   看到有人送她蔓越莓貝果


讓我也好想吃哦!  因為不曉得哪裡買得到?  乾脆自己來做做看!




你們現在看到的這幾張照片   都是我今天首度創作的成品哦!


有模有樣的    老婆Grace初看之下還以為是我今早出去外面買的




 


所需材料很簡單:土司、麵粉、蔓越莓乾、椰香奶酥、雞蛋




 


椰香奶酥超好吃的     我最喜歡奶酥麵包裡面的奶酥越厚越好




 


將雞蛋、麵粉、椰香奶酥一塊攪拌均勻    變成黃金汁




 


將土司的邊邊切掉   (切掉的邊邊可以另外吃或切小塊煎)




 


你可以很秀氣地在土司的正反面塗黃金汁




 


你也可以將土司直接泡入黃金汁裡    這樣比較快又不浪費




 


用雙手很有技巧地將土司捲起來   就像捲地毯一樣   然後將頭尾接合起來(透過麵糊黏著)


再放幾顆蔓越莓乾點綴




 


放進小烤箱烤   注意哦!我用的是普通小烤箱   我家沒有大烤箱


小烤箱分兩回合烤   第一回合烤6分鐘   時間到   第二回合再烤4分鐘



 


前後總共烤了10分鐘   結果蔓越莓乾有點焦焦的   


所以第二回合大概只要烤2分鐘就行了!


此時表面摸起來硬硬的   真的有外面賣的貝果樣耶!



 


端午節的早餐除了蔓越莓貝果外   我還煎培根、德國香腸、蕃茄



 


再切黃金奇異果擺盤       完成了



 


事先沒讓老婆Grace知道    等她看了   我才說是我做的   她馬上興奮地大笑   很驚喜



哈哈   誰說做西點麵包一定要大烤箱


麥可已經向大家示範了小烤箱製作椰子球蔓越莓貝果


土司也可以玩出創意料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