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我第一次試做的法式土司成品,Grace建議我可在土司上面加一片香蜂草)


文/麥可


曾經在外面早餐店吃過法式土司   土司表面是美麗的金黃色   吃起來甜甜的


我不知道那是怎麼做的?  今天決定自己搞搞看


僅憑理智推測→土司+雞蛋


首先把一顆雞蛋打入碗裡   將蛋黃和蛋白充分攪勻 (我猜正統作法可能只取蛋黃)


取兩片白土司   每片土司用刀切成四等份


先用平底鍋乾烤土司片   目的不僅溫熱而已   主要增加土司硬度和乾度   會比較容易沾蛋汁


再一片一片地將土司片放入碗裡沾蛋汁   兩面都要沾滿


在平底鍋裡倒入橄欖油


將沾滿蛋汁的土司片慢慢放入平底鍋煮一下


每一面不要煮太久   隨時翻面    蛋汁熟了即可起鍋




我成功地讓土司表面裹了一層香噴噴的蛋皮了    取名叫【山寨版法式土司




我在兩片土司中間夾一點點的肉鬆     便完成了這道歐風早餐



 


再來打兩杯新鮮蔬果汁幫助消化


材料有:原味優酪乳、高麗菜、鳳梨、小番茄、美國芹菜




這一杯看得到蔬果粒    營養豐富




用烤箱烤了一盤地瓜和馬鈴薯




這是今天假日得意的早餐     邊吃邊聽莫扎特的《費加洛婚禮》    幸福滿滿    活力加倍




Grace說有朋友看我的格子阿祭司混搭料理秀    她們很好奇我的料理才能哪來的?


老實說我也感到莫名其妙    婚前在家都吃老媽煮的    那時候的我也從來沒想要玩料理


年初之後    我才開始玩料理   廚房變成研究所實驗室


買了幾本食譜就上手了    沒有上烹飪班補習哦!


因為都是自己人吃的     不必太講究    慢慢玩出心得    自己搞起創意料理


我覺得我的指導靈團隊裡   一定有擅長料理的指導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