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今年五一勞動節適逢周日


許多公司行號次日有補假


可是我們公司人事說因為照舊制排休假


所以沒有補假


今天正常上班哦!


看到別人連休三天


好羨慕哦


週一上班有點無精打采


不過...........but............


看到Miko妹部落格早期發表的艾草煎蛋


讓我打起精神來囉!


決定來做艾草養生蛋炒飯




 


自己後院種的一盆艾草


那是很久以前我在河堤散步


發現野草叢裡有艾草


你會分辨艾草嗎?


我會哦!


仔細瞧葉片像古代中國的一種兵器




 


我只挖了一小株回家養


很快就高挺茂盛了


上網查艾草有醫草的美名


非常養生哦!




 


材料:艾草、黃椒、枸杞、蒜苗、香椿素火腿、洋蔥、雞蛋、黑芝麻、黑胡椒、糙米飯



哇~炒艾草時有一股香氣


不過艾草吃起來苦苦的


太太不吃艾草


所以艾草全部挑給我吃囉!


太太說我好厲害哦!


我對太太開玩笑說:


良藥苦口~


毒藥甜嘴~


哈哈哈


 


我觀察艾草的生命力旺盛


那~吃了艾草


會帶給我更強大的生命力囉!


艾草=愛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