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我很欣賞格友Cindy利用現成料理包 精心製作小倆口幸福恩愛的義大利肉醬麵


於是有了利用牛肉罐頭做蔥燒茄汁牛肉麵的靈感


我完全不知道這道麵的正統作法 僅憑自己的想像力自由創作


結果家貓小可聞香迅至 從沒看過牠這樣激情靠近碗盤




竟然把鼻子貼近湯面 有那麼迷人嗎?




金拍謝啦!你只能看不能吃滴




材料有:蕃茄醬、牛肉罐頭、小白菜、牛蕃茄、大麵條、青蔥、滷蛋(買超市現成的)




這個就叫蔥燒吧?用油爆香青蔥尾段




下蕃茄熱炒 讓茄紅素跑出來 很補的




倒多點蕃茄醬提味及增色




倒半杯水助炒 水呈鮮紅色 真漂亮




將整罐牛肉連同湯汁倒下去煮 罐頭的湯汁本身有鹹了 倒兩杯半的水稀釋 以免太鹹




蓋鍋蓋悶燒



煮麵條至軟熟



最後起鍋前才放小白菜 因為小白菜很快就燙熟 煮太久會太爛



敢吃辣味的人 可放辣椒 我雖不愛吃辣的 但覺得這麵加點辣會更香


所以切一小根辣椒下去煮 發覺切辣椒時 手指頭碰到辣椒汁液會有強烈的灼熱感


從沒切過辣椒的我 事後手指頭好難受 



起鍋前再撒點蔥花 完成了



湯汁紅的真像樣 香味真棒



用罐頭也能做出美味料理 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懶人偷吃步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