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上週五家裡信箱收到一張肯X雞的廣告傳單


我看到一大桶的炸雞


就好想飛過去吃


裡面有一道紐奧良烤雞腿


我上個月在超市有買一盒紐奧良烤雞腿的香料


我不知道太太喜不喜歡這種香料味


所以用雕魚入味後煎給太太試吃


太太滿喜歡這種獨特的香味


 


假日想在家叫肯X雞外送


但是太太不想吃一大桶的炸雞


只好放棄


後來在網路上youtube短片看到迷迭香烤雞腿排


給我靈感


決定馬上去買雞腿(去骨)


我要做紐奧良烤雞腿排




 


而且要帶有濃郁的迷迭香氣味




 


後院種的迷迭香剪幾枝嫩芽


葉片在手心搓揉幾下


放到肉上面


用手抓抓肉




 


下面是外面賣的紐奧良烤雞腿香料


裡面有乾燥的迷迭香


需要冷水攪拌




 


倒香料汁和橄欖油


再用手抓抓


放冰箱冷藏一下入味(我至少泡了2~3小時)




 


晚餐開始做烤雞


剪幾枝迷迭香來爆香


爆香後將迷迭香拿掉




 


取出冰箱的醃肉


小火慢煎


帶皮的那一面先煎




 


煎到表皮金黃就可以翻面了


兩面都只要煎五分熟就行了


等一下要送烤箱烤熟




 


烤盤包好鋁箔紙


雞腿排放好來


再淋上剩餘的香料汁


小烤箱烤15分鐘




 


完成了



香味四溢


太太好喜歡這個味道


真的像外面餐廳吃的烤雞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