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228連續假期的第三天好熱哦


有炎炎夏日的感覺


所以今天沒有像前兩天那樣出去逛街 


而且明天要上班了


必須提早收心才行


因此在家好好靜心、看看書


 


麻油香菇絲瓜麵線味道香濃可口


晚餐吃了這碗麵線


可以提振士氣


上班有幹勁




薑和金鉤蝦用麻油爆香


香菇+絲瓜+黑胡椒素肉排+菜脯蔥花煎蛋


湯頭用鰹魚粉


 


絲瓜所含營養成分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粗纖維、膳食纖維、鉀、鈣、鐵。絲瓜中的皂甘,有止咳化痰作用;豐富的維生素C,有去斑、美白的功效,為天然的美容聖品。


 


 


香菇內的核酸類物質,可以抑制血清和肝臟中膽固醇的增加,促進血液循環、防止動脈硬化及降血壓。香菇含有一般蔬菜所缺少的麥角固醇,經日光或紫外線照射,可轉變為維生素D2,可幫助鈣質攝取,強健骨骼,預防骨質疏鬆。膳食纖維有助於人體排出多餘的膽固醇,還可鎮定神經,改善失眠。


 


 



老婆不敢吃辣椒


所以我先做好原味一碗給老婆




 


剩下的再放辣椒煮一下


這碗給我吃的




去年我還不敢吃辣椒


今年才開始學吃辣椒


辣椒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我還能夠細細咀嚼品嚐辣味


其實辣椒含有豐富的營養


能夠消滅病菌、預防流行感冒


有辣椒加持之後


細菌說我好辣


不敢找我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