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什麼是桂圓?


我不知道這個名稱怎麼來的?


 





 


現在是龍眼的產季嗎?


 


 





 


為何住家附近的龍眼樹


在夏天結實纍纍呢?


 





 


龍眼的果肉不多


所以不是很愛吃


 





 


 


 





 


 


 





 


下面這棵樹是菩提樹


 





 


在台北市228公園看過一次


公園管理處有貼介紹


我才知道這是菩提樹


 





 


菩提樹的葉形像扇子


聯想到西遊記裡面的鐵扇公主吧?


 





 


下面這棵樹常見


但是不知道樹名


 





 


會結紅色毛果子


 





 


葉形有點像桑樹


常常有人誤會是給蠶寶寶吃的


我想蠶寶寶很聰明


應該不會去吃


 





 


葉形會聯想到家樂福的商標


 





 


下面這棵樹


我不知道樹名


 





 


葉片有夠大的


我覺得菜市場可以用這個作包裝材料


比較環保


 





 


在超市賣了一盒桂圓肉


為什麼果肉會變黑呢?


 





 


黑的像這隻黑貓一樣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