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老婆Grace暑假將去北海道旅遊    我很高興她有這個機會再度去日本玩


在我的印象裡  日本餐廳的特色就是一大堆的碗盤   每碗都只裝一點點


我也來玩玩辦日本料理家家酒   但是不要讓Grace知道   我想看她的第一個反應


 


在超市看到好大顆的生甘貝  讓我想起在家樂福吃鐵板燒煎甘貝的美味




用清水泡一下  解凍




也來練鐵板燒




加蠔油、五香粉、青蔥提味   感覺要煎很久才會熟透




完成了




在超市第一次看到這個冷藏食品   什麼叫玉子炊  吃吃看吧




從來沒有吃過嘟嘟好   這次買來吃吃看   玩玩烤香腸




用平底鍋煎嘟嘟好   好像很快就熟了




完成了  有點焦



Grace第一眼的反應是『好有日式的感覺』


Ya!我成功了!山寨版的日式料理  


另外還準備了【炒三杯素雞】和【黑豆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