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上個月首度DIY蘿蔔糕 因為太操急 遺漏重要步驟而失敗 參閱【鳳梨口味蘿蔔糕


今天週日下午再度挑戰


還特別上網仔細研讀格友的作法 老婆Grace也陪我作功課 做好行前教育


隨後我就一個人進廚房了 


Grace問我都不用筆記下細節作法嗎?


我說不用!因為我專心看一遍就胸有成竹了!


 


材料如下:葡萄籽油、紅蔥酥、白蘿蔔、乾蝦米、在來米粉、香菇、胡椒粉、五香粉




 


需要爆香的食材備妥了




 


這是小姨子雅雅老師贈送的美濃客家紅蔥酥 很香!




 


白蘿蔔刨絲好了




 


下油將香菇和乾蝦米爆香




 


倒入蘿蔔絲、胡椒粉、五香粉、紅蔥酥一塊小火慢慢炒勻




炒蘿蔔絲的過程中會釋出水份 給它慢慢炒乾一些


倒適量的在來米粉均勻攪拌




 


蘿蔔絲原本濕濕散開不聚 經過與在來米粉混合拌炒後 糾結成團狀便告成了 




 


倒入鐵盒模子裡 每一處都要壓緊實點 脫模時行才會好看




 


聞起來好香 



 


隔水蒸



 


因為量少 蒸不到一小時就完成了 蒸的過程中香味四溢 真迷人



 


完成了 剛拿出來時表面還是濕濕軟軟的 



 


擺著冷卻一會兒 就變硬了! 



 


很有技巧地脫模 非常漂亮 好像在做手工皂 能夠感受到Grace做皂脫模時的期待與喜悅



 


對切一半 正好一人一半 Grace幫我滴甜辣醬 象徵點點滴滴的愛



 


這是剖面特寫 料好實在 滂貢拱



最後感謝格友dodo小雅的熱心指點


我終於會做蘿蔔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