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看過鮭魚水餃嗎?


買得到鮭魚水餃嗎?


這是我在星期日中午自己包的


老婆Grace還沒吃過我包的水餃


事前沒有告訴她今日午餐的菜單


我要給她一個驚奇




 


材料有:韭菜、洋蔥、豆乾、高麗菜、鮭魚、素蠔油、香油、黑糖




 


高麗菜切絲狀




 


洋蔥爆香




 


炒豆乾




 


倒素蠔油 炒鮭魚




 


炒高麗菜和韭菜




 


炒好了 再倒香油和黑糖攪拌提味




 


開始包水餃



 


包水餃是一種藝術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一口氣包20顆 10顆給Grace 10顆給我



 


把水餃放進已經預熱好的一鍋水裡煮



 


完成了



當我端到Grace面前


她說:這是你買的啊?


我說:是我包的!


她說:包的像外面賣的 (一副驚奇表情)


我說:這是鮭魚水餃哦!大概只有飯店才吃得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