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週日清晨上網看Annie's Ma發表芝麻大餅


這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能力做到像Annie's Ma一樣的完美動人


順著內心的衝動


心動就要馬上行動




 


第一次練習做


份量不要太多


我只有高筋麵粉


所以就用高筋麵粉100g




 


乾酵母粉1g (=麵粉重量的1%)




 


細砂糖10g (=乾酵母粉重量的10倍)




 


開水56g (大概取麵粉重量的一半多些)




 


乾酵母粉必須先用溫水浸泡發酵




 


將上述混入碗裡充分攪拌(我自己多放一些椰子粉提味) 


然後沾板撒點麵粉 (以利搓揉滾動)


雙手也擦點麵粉 (以防黏手)




 


大小在兩個叉子距離內




 


太太建議我用一個罩子蓋住可助保溫迅速醒麵發大




 


等了快一小時掀蓋瞧瞧


果然變大了


體積超越兩個叉子哦


手指頭壓下去會馬上彈回來



 


我再搓揉一次做成椭圓長條狀


用平底鍋乾烤 (沒有放油)



 


烤的時候必須隨時翻面


以免烤太焦



 


完成了



 


哈哈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做傳統大餅



吃起來滿有彈性的


衷心感謝Annie's Ma


是妳讓我有動力學做大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