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上週日晚上家裡的電腦發現異常現象


開機進入桌面後幾秒鐘


馬上重新啟動


而且一直重複不斷


我擔心是電腦中毒


趁還能進安全模式


將硬碟格式化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結果問題還在


上奇摩搜尋可能的問題


例如:電源供應器故障、散熱器風扇積塵、主機板電容爆漿.....等等


若請專人檢修一次要付300元檢測費


這台電腦才用三年而已


不知道該請誰來修才可靠


我在心中呼喚靈界精通電腦維修的指導靈來幫忙


此時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太熱”


因為天氣太熱


室內通風不暢


電腦體溫太高


因此電腦會自己重新啟動


這是電腦本身的一種自我防護機制


於是我就把側邊的蓋子打開


然後開機看看


果然可以上網十幾分鐘了


但是太熱仍會有畫面停住的現象


決定隔天抱主機到公司


請公司資訊部的工讀生幫忙檢測


我希望主機板是好的


因為換一個主機板要好幾千元ㄟ


結果工讀生說一切正常


我猜是公司放冷氣吧!


所以電腦運作很順利


當天就再把主機抱回家


決定掀開蓋子+吹電風扇


發現一切OK


證明電腦真的很怕熱哦!


今天週日加班到中午下班


到全國電子買了一個USB插頭的小電風扇


是專門為電腦散熱設計的




 


電腦開機就會通電


按下開關就開始吹風


沒有大小風速之分


運作時完全靜音


目前就先這樣測測看


再過一陣子天氣變冷了


就可以不必吹電風扇了




 


這樣一個小電風扇訂價480元




 


買的時候店員先拿藍色的給我


我忽然想到太太喜歡粉紅色的


於是跟店員說我要換粉紅色的



電腦故障的那幾天裡


心裡面也會傷心難過


畢竟相處三年了


就像同班同學一樣


也是有感情的


很高興我把電腦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