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十分感謝lumame的豆漿茶碗蒸


讓我從此愛上蒸蛋料理了


印象中小時候的我也很愛挑食


有很多菜都很排斥


小時候的我也不太愛吃蒸蛋


現在卻很喜歡吃了


我不知道轉變的原因


 


我可以體會做媽媽的心情了


當您的小孩很挑嘴、不肯吃營養豐富的蔬菜水果時


媽媽一定很傷腦筋


 不過請放心!


孩子們長大以後慢慢會變的


今天不吃某某菜


不代表一輩子都不吃某某菜


 




 


我把紫菜跟海帶混淆了


仔細想想小時候很喜歡喝某一個牌子的紫菜湯


一包一包很方便


紫菜的口感跟海帶完全不同


今天來試紫菜茶碗蒸


材料:紫菜、雞蛋、水、鰹魚粉、白芝麻




 


小屁問我不蓋鋁箔紙會怎樣?


今天來做實驗


不蓋鋁箔紙蒸蛋




 


結果就是水水的


就像在吃豆花一樣


像豆花狀的蛋跟熱湯混在一塊


原因就是沒蓋鋁箔紙


讓水蒸氣跑進去了



如果你不介意一邊吃蒸蛋一邊喝熱湯的話


倒是可以不必蓋鋁箔紙


如果你希望賣相佳的話


一定要用鋁箔紙密封


吃起來才不會水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