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瑜珈說:人的身體是個小宇宙


靜坐冥想可以讓心思靈敏


我最近超愛靜坐冥想


跟宇宙愛的源頭取得連線


能為生活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創意靈感


 


球球早餐就是外星球發送給我的愛迪兒(idea)


今天周六清晨起床靜坐一會兒


腦海裡突然出現薯泥球的畫面


讓我心情很high


進廚房邊做邊構思




 


黃肉地瓜蒸過的色澤好鮮艷




 


芋頭越蒸越香




 


將地瓜和芋頭搗成泥後


用手搓揉成球狀


很像冰淇淋球吧?




 


如果再撒點黑芝麻粒呢?


視覺效果很棒吧?


好像蛋黃酥




 


感謝lumame傳授我做豆漿茶碗蒸的精彩絕技


從此以後我愛上蒸蛋料理了


這次試驗完全不加水


用一個剛好容納一顆雞蛋的日式小杯子


一個雞蛋加鰹魚粉和白芝麻粒


充分攪拌後倒入小杯子裡




 


想試試開口不用鋁箔紙密封


聽lumame的建議,鍋蓋打開一點點縫


讓水蒸汽有地方出去


蒸蛋表面才不會皺皺的


吃起來也不會水水的




 


只要蒸10分鐘就行了


完全不加水的蒸蛋


吃起來很紮實


好像在吃蛋糕


如果加一點水的話


吃起來會比較綿滑




 


再搭配苜蓿芽和德國香腸


完成了




將蒸熟的地瓜芋頭搗成泥的過程


需要有耐心地出力


教你一個越搗心情越好的方法


就是每搗一下就想像從你的手導入幸福快樂


我要為幸福快樂出力


就會越搗越起勁哦!


吃的人也會接收到你的“ㄅ比”(台語拜拜)


一整天都會感到幸福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