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假日清晨六點到河堤散步


空氣清新 微風傳來陣陣花草味 聽鳥歡唱


對我而言 這就是人生一大享受




河堤算是都會區寶貴的自然環境生態區


還有開發自行車道 可以悠閒自在地環繞社子島一圈 也可通達關渡、淡水、新店




遠望洲美橋




北投焚化爐在眼前 象徵勝利的火把



與Grace在高塔上的圓頂餐廳約會過 有愛的記憶



夜晚的洲美橋五光十色很美麗



這個畫面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走著走著就來到台北花卉村




這裡是象腳森林 可以在這裡靜心冥想



象腳樹很有禪意




每次看到這個大水溝 就會回想起幾年前我救一隻小黑狗的故事


這條大水溝深達二公尺



幾年前有一次跟Grace一塊來這裡散步


發現一隻小黑狗在水上焦急走動 當時退潮水位很低可見底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趕快下去抱牠上來 根本沒去想有多深



當我下去 牠很開心地靠過來 也很配合地讓我抱牠在胸懷


可是問題來了 我一手抱牠 只剩一手很難攀爬上去 而且斜坡都是青苔很滑 雙腳都是泥巴



Grace在上面也很著急  她的手不夠長 連試了好幾次 都無法接著小狗


當天非假日 且是大太陽的熱天氣 根本無路人


就在我們困頓之際 天使化身成一位身材高挑的年輕男士 他主動靠過來問我們需要幫忙嗎?


我在下面用雙手將小狗往上捧 讓他接著帶上去 


我再自行攀爬上去 並向他道謝


我坐在草地上喘口氣 小黑狗竟然很歡喜地撲向我 舔我


牠尾隨我們走了一會兒 隨後散會 給我上了一堂愛的奇蹟課程



這棵樹的型很美 象徵生命之樹 寓意深遠




棒球場旁有一大片草地




 




這些洞是螃蟹的窩 看到我就縮進去了



這裡是一大片濕地 長滿青苔



好美的西洋牽牛花 可用扦插繁殖 繁殖率驚人 可見生命力旺盛




白色藿香薊




紫色藿香薊




 




清晨六點來到堤防 人很少






 



地上有一大圈 構成有趣畫面



 




兩條叉路 象徵人生方向選擇 沒有好壞 每條都是學習之路


 




為愛 勇往直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