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今天真的低溫ㄟ


走在外面


或待在辦公室


到處都有人感冒酷酷掃


不敢大力呼吸


下班回家趕快來煮一些可以強身的食材




 


上週日終於在菜市場買到臭豆腐了


一盒80元有10塊


太太最想吃我煮的味噌臭豆腐鍋


這臭豆腐真的很臭


聞起來像臭墨水味




 


我想試試茴香來除臭


有格友問茴香在哪買的?


傳統菜市場都有賣哦!


一大把25元




 


發現一把裡頭有小苗


趕快來種看看


結果都活不成


太太查資料證實茴香不喜移植


必須播種才行




 


放了一大把茴香煮的臭豆腐鍋


結果還是很臭


從外面一進門就是臭氣


還好沒有客人來訪


不然會很尷尬




未煮過的臭豆腐不耐久存


所以一次全下去煮


一次吃不完


放冰箱冷藏兩天


 


今天晚上太太不在家


我下班回家就來吃剩下的臭豆腐


但是為了不讓太太進門聞到臭味


我想實驗嗅覺大改造


如果太太回來沒有喊臭的話


就算我贏了!


 


因為今天天氣很冷


什麼樣的湯能讓人看了感到溫暖呢?


我想到咖哩


我放了兩塊咖哩


再放洋蔥和蒜頭來強身




 


煮好後再放幾枝茴香



非常濃郁的茴香咖哩臭豆腐鍋哦


吃了全身暖呼呼的


太太進門說她聞到咖哩


我再問:有沒有聞到臭味?


她說:沒有!


Ya~我贏了


嗅覺改造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