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今天周六台北市一直在下雨


就上網欣賞格友們的料理作品


想到瑄瑄以前炒的刻花魷魚


今天決定來做做看


我從沒做過魷魚刻花


後來出現變數


臨時改變菜單


改簡單做個海鮮麵吧!


下面是原味的,給太太吃




 


下面是辣味的,給我練習吃辣椒




 


我原本只想買魷魚的




 


出現變數就是指下面這個不知名的貝類


老闆強力促銷


我只好買了




 


蒜頭、薑用橄欖油和麻油爆香


略炒魷魚


魷魚刻花成功哦!




 


放貝類和芹菜葉拌炒


倒蠔油、一些水(剛煮義大利麵的熱水,但怕太鹹,又加一點白開水)




 


蓋上鍋蓋悶煮一下


全程觀看貝類熟成經過


當貝類開始一一打開時


就可以打開蓋子




 


貝類打的很開




 


下煮熟的義大利麵、九層塔、芹菜莖拌炒




 


完成了


太太不吃辣


先撈原味的一盤給太太



剩下鍋裡的料


再放辣椒拌炒一下入味


辣味給我練習吃辣的


吃了好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