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每逢年底工作特別繁重


十二月經常要加班


12月31日這天大家快樂下班準備瘋跨年


而我這一天加班到晚上十點才下班


元旦雖然放假


仍要到公司加班


 


最近跟太太一起上網看日本全能住宅改造王節目


我好佩服日本建築師的創造力


無論房子再老、再小、再爛


都有辦法在有限的預算下


讓醜小鴨變天鵝


營造一個溫馨美好的家園


 


人家是玩住宅改造


我來玩料理改造


把難吃變好吃


 


珊瑚草是什麼?


我不知道!


無意中逛超市看到的


就買一包回家吃看看




乾的珊瑚草很硬


一定要用水泡軟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吃這種草?


天氣冷


就來煮火鍋


發現煮久後


那個湯變成勾芡狀


我和太太喝了都覺得好噁心哦!


就把火鍋料吃一吃


湯暫時擺著納涼




過了十幾分鐘後


發現湯涼就變成果凍狀


太太說可以來做三色蛋之類的


於是我煎一個蛋


切一個臭皮蛋


水煮冷凍蔬菜


隔水蒸熱珊瑚草凍變回液體


將上述食材全混入




 


過了十幾分鐘脫模


變成這個樣子




 


原本想倒掉的湯


變成了美味可口的小吃




 


再來試試熱炒珊瑚草


薑爆香炒豆乾、青菜、泡軟的珊瑚草


試吃的口感不佳




 


全部倒入烤盤


撒起司條


烤箱烤10分鐘




我發覺任何東西加起司條做焗烤


都很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