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格友魚兒、阿婗分別跟我提到一道菜名


 


《南瓜炒米粉》


 


讓我有一點點動心


 


週六上午就去市場買材料


 


很想看看別人的做法


 


但是我懶


 


於是自己動動腦


 


希望做蔬食風味的米粉炒


 


 





 


材料都買齊了


 


問太太Grace想不想吃米粉炒


 


))))) 好!


 


麥可馬上搖身一變為阿祭司


 


材料:


南瓜、芫荽、黃豆芽、胡蘿蔔、香菇、米粉、蒜頭、高麗菜


 


米粉用冷水泡軟備用


 


南瓜切塊放入盤裡隔水蒸熟


 





 


南瓜蒸熟後馬上搗成泥狀


 





 


蒜頭、香菇、胡蘿蔔、黑麻油~爆香


 





 


灑鹽炒高麗菜、黃豆芽


 





 


放米粉、南瓜泥


 


倒一點水


 


所有食材充分拌勻


 





 


起鍋前再放芫荽


 


太太Grace最愛芫荽味


 


用筷子攪拌一下


 


熱米粉把芫荽獨特的香味轟出來


 


讓太太聞了難以抗拒


 





 


完成了


 


再灑點黑芝麻粒營造養生的fu


 





 


米粉原本是白色的


 





 


被我染成金黃色了


 


Bling~Bling


 





 


吃了幸福金沙米粉炒


 


心花怒放


 





 


 


 





 


昨天星期五清晨上班


 


天空好黑


 


但是可以清楚看見星光點點


 





 


沒想到清晨也能看見星星


 


感到非常開心


 





 


地球以外


 


還有多到數不清的星球


 





 


這些星球是怎樣的世界?


 


我很好奇


 





 


我相信那一定是愛的世界


 



 


愛是共通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