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新聞報導說高麗菜一顆8元


 


等於一顆便利商店賣的茶葉蛋


 


真的嗎?


 


我到超市看高麗菜定價26元


 


哪裡買得到一顆8元?


 


要問問新聞記者


 





 


貨比三家不吃虧


 


最近菜市場到處都在賣甜柿


 


像蘋果大小需要削皮脆口感的那種柿子


 


有的三顆100元


 


有的四顆100元


 


有一天經過一家沒標價的水果攤位


 


我問老闆甜柿怎麼賣?


 


她說:嗯~~~~~~~一顆50元


 


我聽了快閃


 





 


到銀行辦事


 


銀行人員熱情推銷~儲蓄險


 


拿壽險公司的廣告宣傳單


 


宣告利率2.3%


 


銀行人員說2.3%比定存1.3%高


 


儲蓄兼保險


 


看了心想~摸拉阿兼洗褲哦


 


不過~凡事要三思而後行


 


回家上網研究儲蓄險


 


魔鬼藏在細節裡


 


宣告利率不等於投資報酬率


 


有自稱理財專家的人推算實質利率


 


發現儲蓄險的實質利率比定存利率還要低


 


真的?還是假的?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我想任何投資理財


 


事前都要審慎評估


 


千萬不要太相信賣家的片面之詞


 



 


弟弟收到馬祖人宅配新鮮淡菜


 


分送20顆給我


 


平常不愛肉類料理的我


 


趕快趁鮮料理完


 


上一篇作義大利麵


 


這一篇作豆腐湯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