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上圖是我今天發明的早餐   名為非常享瘦


因為昨天中午吃了超油的蝦捲飯便當    所以今早突發奇想做出這樣的輕食料理來平衡一下


有誰知道鄰近國家日本、韓國人的早餐民情?


美而美、永和豆漿等連鎖早餐店    似乎已成為台灣人的早餐文化


我很好奇大家平日早餐都是如何解決的?


 


高麗菜切絲    淋上橄欖油、少量米醋和醬油    撒上芝麻粉


再放四顆早上剛由愛妻Grace   從後院摘的新鮮桑椹果實陪襯




 


高麗菜絲生吃的口感相當美味    拌著自個兒調製的醬料吃   真的很清爽可口




 


馬鈴薯用波浪刀切片放烤箱烤   很容易就熟軟


我今天實驗在上面放一些肉鬆一塊烤烤看   烤了13分鐘後發現肉鬆烤焦了   錯誤示範




Grace沒有看到   只是聞到   她說有培根味   好香!


嘻嘻   她不知道我搞砸了  


自我檢討一番   下次可以先烤好馬鈴薯後    再放肉鬆   利用餘熱來燻出肉鬆的香味



 


今天吃完這一餐後   神清氣爽   雖然肚子沒有飽足感   但是我就是喜歡非常享瘦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