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麥可


上週有同事傳一篇網路報導 關於外國某研究單位實驗發現洋蔥對於骨質疏鬆症的改善功效


於是決定今天假日到傳統菜市場買紫色洋蔥來生吃看看


紫色洋蔥和白色洋蔥在口感上有何差別?我不知道! 


因為紫色很漂亮 就買紫色試吃




據說先將洋蔥泡冰水後再切 這樣洋蔥的刺激素就會被退去 切片就不會刺激掉眼淚


我實驗結果發現確實比較不刺激 不過可能我泡的不夠久吧? 切的時候眼睛仍有些刺激


下圖的水有放兩個冰塊 洋蔥切對半後直接放入冰水裡浸泡一下 水會慢慢變白霧色




為了豐富這道生菜餐內容 搭配美國芹菜一塊吃


美國芹菜要用削刀削掉外皮




採用Grace剛訂購的知名義大利橄欖油來淋




因為超市買不到國外進口的紅酒醋 我就買一瓶紅酒來淋


我看過文章說洋蔥泡紅酒對身體健康有益 所以就買一瓶一百多元的紅酒




這道生菜餐準備很快


聞起來洋蔥的味道很濃 令人難以消受 



這次實驗試吃一整顆的洋蔥 量太多了! 吃到最後會冒眼淚


這樣生吃洋蔥實在太難吃了!


雖然很營養 但實在太嗆了!


我以後絕對不要再生吃洋蔥了!


洋蔥還是拿來炒菜爆香或煮湯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