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麥可


愛貓格友Yone是一位幽默逗趣的緬甸姑娘


我在想到底是怎樣的飲食文化薰陶下


造就出這樣一位與眾不同的可愛女孩呢?


上網查緬甸料理


第一個出現的緬甸小吃:魚湯米線


好~我今天就來試做看看


從來沒吃過這道緬甸小吃


大概看了一下網路上po的配方


哇塞~緬甸人真的有夠勤勉的啦!


別小看這道小吃ㄟ


裡面的食材可多了!


準備材料方面必須勤勉啊!


緬=勉


勤勉是一種美德


所以緬甸人好樣的!


 


魚湯顧名思義就是要用魚熬湯


我冰箱有鮭魚   就用鮭魚吧!


我不知道一般緬甸人都用什麼魚熬湯?


絕對不會是鮭魚啦!我偷懶嘛!哈哈




 


米線顧名思義就是用米做的麵線


我就去買一包米粉囉!


我看網路上的米線是粗粗白白的  好像米苔目?




 


生豆粉是什麼東東?


我猜可能是黃豆粉吧?就去買一包黃豆粉囉!


哦~黃豆粉很養生ㄟ


那我這鍋湯加黃豆粉就變成另類養生鍋啦!哈哈




 


加鰹魚粉是我主意啦!偷吃步嘛!


聞起來跟柴魚片的味道相同




 


豆芽菜超便宜的




 


香菜是很重要的配角




 


薑的用處是去魚腥味




 


畫蛇添足   追加鱈魚丸   增加賣相效果




 


油蔥酥




 


九層塔只要幾片    但一次就是要買這麼多   沒辦法


除非自己種一盆啦



 


青豆仁    稍微煮一下就熟了   真方便ㄟ



 


先來熬魚湯   放了鰹魚粉、鮭魚片、薑片



 


魚煮熟了   再倒黃豆粉和油蔥酥   也許一開始熬湯時就可以加了吧?  再放鱈魚丸



 


起鍋前再放蔥花、香菜、豆芽菜



 


完成了    最後放幾支新鮮九層塔在上面



 


聽說東南亞的人喜歡酸辣口味


我再淋上泰式甜雞醬



 


泰式甜雞醬酸酸微辣    讓湯頭增添南洋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