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鲂』這個字的發音同『房』


這個魴魚片是越南進口的


我在超市買的


價錢不貴


以前我跟Grace到外面餐廳吃飯時


Grace最愛點魴魚排了


外面裹著一層酥酥脆脆的麵粉皮


感覺好像日本天婦羅哦


我也很想嘗試做看看


 


但是這份魚排的配角也很重要


要做到色香味俱全才行


我想了又想


為了煮茄汁牛肉麵用的牛蕃茄可以利用


另外,在福勝亭吃日式豬排的高麗菜絲也可利用


 


這次首度實驗將牛蕃茄放到烤箱烤來吃




 


烤10分鐘看看




 


烤好了  


我覺得還可以再烤久一點


因為中間湯汁還是水水的


吃的時候會濺到衣服上


我吃的時候不止濺到衣服


還濺到鼻孔去了


這顆蕃茄對我很不滿的樣子




 


鲂魚的肉質非常柔軟細緻


絕對要像對待女人一樣的溫柔才行


先在兩面塗抹一些海鹽和白胡椒粉



 


先沾地瓜粉



 


再沾蛋液



 


最後沾麵包粉



 


麵包粉沾好要壓一壓以防脫落



 


洋蔥爆香


開始煎鲂魚排囉!


油溫漸漸升高


洋蔥片要撈起來才不會焦掉



皮煎的差不多了   滴上一些蕃茄醬繼續煎


我會蓋上鍋蓋加速熟透



 


另外準備一盤高麗菜絲



 


完成擺盤


吃的時候要一口鲂魚排配一口高麗菜絲


這樣感覺不油不膩



Grace說好像外面餐廳的哦!


Yeah~我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