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麥可


多年前某個寒冬天


我跟太太在陽明山路邊小吃攤


吃了令人永生難忘的米粉湯


最近到亮媽的格子看到芋頭米粉湯


就會想起當年上山吃到的美味


決定今天要用談戀愛的好心情


做出讓太太熱戀的米粉湯


 


麻油絲瓜米粉湯是我的靈感創作


從照片完全看不到絲瓜吧?


沒錯!


就是要讓人看不到卻吃得到哦!


泡菜天后jy問我該如何把絲瓜隱藏起來?


因為jy家的老爺小姐們不愛吃絲瓜


於是我想到可以這樣做




 


把絲瓜切得細細短短的就行了!




 


材料有:蝦皮、芹菜、紅蘿蔔、青蔥、蒜頭、薑、乾香菇、白果、芋頭、白蘿蔔、滷蛋、米粉




 


我用麻油和香油來跟青蔥、蒜頭、薑爆香


然後把全部食材放下去炒香(芹菜和米粉先不要下)




 


倒適量的水


撒鰹魚粉和蔥油酥




 


蓋上鍋蓋悶煮


讓芋頭熟軟




 


起鍋前


再放事先用水泡軟的米粉、芹菜莖和葉


用鍋鏟充分拌勻




 


完成了




 


這個湯頭真的很濃郁




我昨天用麻油煎冷凍小炸雞塊


這樣也叫麻油雞


很方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