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麥可


我在今天週日冬至中午做這道菜是一種奇緣


無意中看到格友tina的涼拌青木瓜照片上奇摩精選


讓我有了青木瓜的創作靈感


接著我被她的臭豆腐照片給吸引了


於是週日上午就去傳統菜市場的豆腐攤


想買一盒臭豆腐回來料理


發現今天冬至傳統菜市場人好多


就像過年前趕辦年貨似的


人群擠得水洩不通


我被人家推著前進哦


很誇張吧!


還有市議員候選人進來造勢


有點喘不過氣來


結果臭豆腐沒買到


只買一袋橘子100元


但是我不死心


決定再到頂好超市


買了深坑臭豆腐(原味)一包有七個


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豬血糕和臭豆腐切一切




 


比較花時間準備的是下面這幾樣:


高麗菜(切絲)、青木瓜(切絲)、白蘿蔔(切絲)、紅蘿蔔(切絲)、台灣山藥(磨泥)


切得很細吧!


完全靠刀切的哦!




 


我用夢幻爆香組合:


青蔥、薑、蒜頭、麻油、香油、葡萄子油




 


把豬血糕和臭豆腐炒熟後


淋素蠔油和山藥泥均勻拌炒




 


鋪在高麗菜絲上面


再堆白蘿蔔絲、紅蘿蔔絲、青木瓜絲


淋上素蠔油和香油便告成




 


太太聞了說好香


就像外面炸臭豆腐一樣誘人哦!



吃的時候再沾辣豆瓣醬


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