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麥可


臭豆腐還沒料理以前


聞起來像臭水溝的氣味


會讓人倒彈


偶爾嘴饞才會想買來料理


我還是喜歡傳統嫩豆腐


 


蒜頭、青蔥用麻油爆香


炒牛蕃茄(加點蕃茄醬)




 


小心放嫩豆腐(這不像超市賣的X華小盒裝豆腐那樣紮實)




 


炒嫩豆腐是在考驗力道的掌握度


要輕輕柔柔柔的


豆腐翻炒一下


再放黃豆芽一塊拌炒(倒點素蠔油)


我沒有這樣混搭過


讓我有點忙


因為既要炒熟黃豆芽、又要小心炒嫩豆腐




 


完成了




 


我不敢吃麻婆豆腐


太辣太刺激了


麻油豆腐比較適合喜好清淡口感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