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看到lumame發表的豆漿茶碗蒸


讓我非常心動


於是假日馬上來行動


我從來沒有做過茶碗蒸


完全沒把握


但是我對美食專欄作家的指導有信心


看吧!


第一次就成功囉!


感恩lumame


讓我把美味帶回家




 


假日去傳統菜市場豆腐攤


買原味無糖的豆漿


一袋20元(重量1,600克)


老闆說一次買兩袋算我35元




 


我挑一個大碗


放兩顆雞蛋


憑感覺倒了半碗的豆漿


撒點鰹魚粉


用湯匙充分攪拌後


再用濾網過篩兩次蛋液




 


配料隨人喜好


我加了蟹條、香菇貢丸、青蒜、冷凍蔬菜




 


配料放下去攪一攪




 


鋁箔紙包緊


隔水蒸15分鐘




 


還沒掀開鋁箔紙以前有點怕怕


擔心裡面還是水水的


因為我沒把握加的豆漿是否適量?


結果掀開一看


固體狀ㄟ


一時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還把碗拿起來左右搖晃



 


 


吃了之後


才想到要補拍裡面的特寫




 


每一層都很有料哦!



我和太太都吃的很開心哦!


謝謝lum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