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假日到菜市場


買了一大把的茴香


要多想幾道不一樣的吃法


上網看到有人做茴香水餃


於是去菜市場買一包水餃皮


要做完全蔬菜餡料的水餃




 


水餃餡料就是要切的很碎很細


所以我提前在午餐前兩個小時做準備


可以讓料理新手的我


有充裕的時間慢條斯理


我準備了好多樣蔬菜:


1.洋蔥


2.薑


3.香菇


4.茭白筍


5.紅蘿蔔


6.豆干


7.高麗菜


8.菜脯


9.茴香




 


調味料有:


1.素蠔油


2.香油


3.五香粉




 


不太會包水餃


盡量捏緊不會散開就行了




 


水煮滾了


開始煮水餃


發現水餃越煮會變越大哦




 


為了讓太太比較我包的水餃和外面賣的水餃


哪一個最好吃?


我特別去超市買了一盒冷凍五色皮水餃(豬肉餡)


請看下圖


上面五顆是外面賣的五色豬肉水餃


下面五顆是我做的茴香蔬菜水餃




 


太太和我都很有默契


先品嚐我做的茴香蔬菜水餃


然後再吃外面賣的水餃



結果太太說我做的比較好吃啦!


跟我的感覺一樣哦!


不是我在臭屁


我吃外面的水餃


感覺太油、太鹹、肉太多、菜太少


而我做的茴香蔬菜水餃


故意不要弄太鹹


因為吃水餃時會再沾醬嘛!


完全蔬菜的餡料


吃完後不會覺得很油膩


非常清爽舒適


下午還有精神出去散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