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麥可


最近才開始學吃辣


談到辣


會想到麻辣火鍋


吃了會讓嘴皮發麻


還有一到麻婆豆腐很有名


我在kodo格子看到她用肉醬罐頭做麻婆豆腐


決定來學她




麻婆是這道菜的發明人嗎?


有一次到超市看到麻婆豆腐簡易包


包裝後面寫說這是四川菜


為什麼會麻?因為花椒


為什麼會辣?因為辣椒


所以我去買一包花椒粒


還有一罐肉醬




我到瑄瑄咚咚格子研究麻婆豆腐的做法


咚咚作的是麻婆皮蛋豆腐


其實我原本就想做麻婆皮蛋豆腐


因為看愛煮飯的娥媽常常加皮蛋


結果已經有人想到這一招了


所以我要再想其他花招


 


麻辣兩個字給我靈感


如果麻是指麻婆


那麼辣是指辣妹


阿可是食物裡面哪裡來的辣妹?


妹妹在哪裡呀?


有了


妹=梅


剛好家裡有一罐茶梅


我決定用辣椒炒茶梅來變辣妹




 


茴香真的很好用


可以變化多樣不同口味的料理


真的


今天你相信我


明天你相信茴香




 


蔥段、辣椒、花椒粒一塊爆香


先炒菜(高麗菜、紅蘿蔔、茭白筍、茴香、去籽的茶梅)


外面麻婆豆腐好像不加菜


我愛吃菜


一堆肉醬沒有菜的話


我吃不下去


而且我是不配飯的


這道菜就是晚餐




 


再放肉醬及豆腐拌炒




 


加水悶煮一下




 


完成後再灑蔥花




 


來吃麻婆和辣妹的豆腐囉!


麻麻、辣辣、酸酸、甜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