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麥可


 


格友童心物語曾經說


她做絲瓜煎餅給老公吃


老公非常愛吃


從沒做過絲瓜煎餅的我


沒有馬上行動嘗試做做看


 


今天突然想要來挑戰一下


在心裡面盤算如何進行


這次我請求天使幫忙了


過程一切順心如意



 


 





 


材料:


1.雞蛋


2.紅蘿蔔...切絲


3.茄子...切絲


4.絲瓜...切絲


5.嫩薑...切絲


6.新鮮香菇...切絲


7.鹽


8.黑胡椒


9.地瓜粉


10.麵粉


11.水


12.黑芝麻


 





 


地瓜粉少許


麵粉少許


水少許


分量順從感覺倒下去


相信天使就對了



 





 


用筷子充分攪拌均勻


靜置幾分鐘


 





 


熱油鍋


倒下去後


用鍋鏟慢慢攤開成一大片


 





 


要翻面的時候


我在心裡面請求天使幫忙


幫我一次順利翻面且完好無缺


因為加了地瓜粉會像蚵仔煎般鬆軟


但是我有混些麵粉使有彈性


結果...yeh...yeh...yeh


成功囉!



 





 


好香~好香~好香~


 





 


你仔細瞧瞧


細緻、光滑、誘人



 





 


剛剛翻面成功


純屬僥倖?


還是天使真的來了?


不信的話


再來試一次



 





 


結果...oh yeh...oh yeh...oh yeh


我又成功翻面了


這回相信天使出力了吧!



 





 


太太說好好吃哦!


像日式蔬菜燒


太太認為瓠瓜也可以這樣吃法


真是好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