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麥可


 


今天元月初七


 


星期天


 


也是這次九天年假的最後一天


 


已做好收心上班的心理準備了


 


前晚睡前對自我潛意識下指令


 


)))) 星期日清晨5點整起床


 


今早正好5點整清醒


 


忘了是被貓咪玩耍聲吵醒


 


或是自我潛意識搞醒的


 



 


今天去傳統菜市場


 


很高興菜販都正常營業了


 


買了好多蔬菜水果


 


可以應付未來一週上班吃的早餐和午餐了


 



 


後院傳來隔壁糖醋料理的香味


 


讓從沒做過糖醋料理的我技癢


 


決定今天來玩糖醋料理


 


但是


 


我要用什麼食材呢


 


糖醋排骨


 


糖醋魚


 


不不不不


 


我想吃素的


 



 




 


正好今天第一次看到傳統菜市場賣


 


新鮮的猴頭菇


 


太太Grace吃過我在迪化街買的曬乾的猴頭菇


 


當時我做三杯猴頭菇


 


太太吃了覺得太硬了


 


從此不買曬乾的猴頭菇了


 


今天首次用新鮮的猴頭菇料理


 


太太吃了覺得很讚


 


而且說外型和口感好像肉一般


 



 




 


材料:


 


猴頭菇,百頁豆腐,甜椒,薑,青蒜,蒜頭,洋蔥,毛豆仁,高麗菜


 


 




 


麻油,香油,醬油,烏醋


 


爆香


 


拌炒


 


倒水悶煮入味


 


 




 


放高麗菜,甜椒


 


 




 


 


最後灑黑芝麻粒


 


 




 


這盤有五種顏色


 


 



 


這就是我們星期日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